001.jpg

話說這個轉檔軟體發現很久了,

超級好用,堪稱萬能呀!!!

一直沒分享出來真是不太好意思,

首先.....要讓有需要的人先得到它,

這是一套免費的軟體,

請大家到它的官網去下載囉~

 

再來呢~~要安裝.....

這個我就不教了....如果不會安裝的話,

我也不確定我後面說的東西你看不看的懂@@....

 

安裝完以後執行開啟,

002.jpg

可以看到它的介面淺顯易懂,

當然前提是請你安裝中文版......=   =

可以轉的格式多到一個爆炸,

影片可以轉mp4(手機用)、avi、3GP(我不認識)、RMVB、WMV、MKV(?)、MPG、VOB、MOV、FLV、SWF(連這個都有!!!)、GIF(我覺得把影片轉成GIF....不是個好選擇XD),

相信這些格式應該很受用了@@

不過如果是要燒成DVD的,

我是用另外一套軟體,

這套轉VOB的效果請自行嘗試^^

 

點選你要的格式後會出現以下視窗,

003.jpg

(這裡我隨便點了MPG為例子,其實轉什麼檔要注意的都一樣)

首先新增檔案,

可以選擇一到多個檔案進來。

然後點選『輸出配置』,

這是這個軟體的大重點(還不快拿紙筆記下來~~)

004.jpg

  • 螢幕大小:選擇『預設』就可以依原本影片的大小輸出,也可以自己key入要的大小。
  • 位元率:數字越大,畫質越好,基本上預設6000是畫質很OK的,如果要檔案小的話,可以斟酌下修~
  • FPS(每秒幾格):基本上是每秒30、29.7、24、18、12.....如果要檔案小的話,一樣可以斟酌下修

以上三點是主要的重點,可以影響檔案的大小跟影片的畫質~我通常的做法都是多輸出幾種來選,

因為常常要傳檔案給客戶,臨時的檔案大小就不能太大,

但是畫質又不能差的太誇張,所以要嘗試幾次取得平衡。

 

下方可以選擇輸出檔案的位置。

 

最後按確定以後,回到主程式畫面,

在上方有個「開始」,按下去就開始轉囉~

當然檔案長度越常需要的時間就越久,

不過我覺得不算慢的囉~~

 

以上大推薦三點:

  • 檔案大小比較好掌控。
  • 我把RMVB轉成MPG或MP4就可以接PS3在電視上或在手機上看~畫質清楚的很!!
  • 簡單的幾秒動畫,可以用AE做完轉FLV置入Flash或直接轉SWF,我就不用太專研Flash了!!!!(其實永遠都逃不掉@@)

 

除了影片轉檔以外,

其它的附加價值,

音訊轉檔(MP3、WMA、FLAC、AAC、MMF、AMR、M4A、M4R、OGG、MP2、WMV、WavPack)

如果客戶 要用影片中的音樂,

我是直接將影片轉成MP3或WMV,

才不會丟進AE檔案這麼大一個。

 

 

圖片轉檔(JPG、PNG、ICO、BMP、GIF、TIF、PCX、TGA),

其中ICO可以用來做網頁網址前面的小圖,

這功能之前又救了我一次,(PS好像沒辦法存這個)

所以我又深深的被它感動....

 

我絕對不是很閒,

只是不想每次遇到有需要的人就推薦一次再教一次,

想想一套軟體可以搞這麼多東西多麼的偉大,

最偉大的是......它是免費的!!!!!!!!!!

希望有幫到有需要的人囉~

如果有遇到問題可以再問我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999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