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見從上個星期聽氣象說要開始的梅雨季節,

接連幾天誇張的大好天,

我終於拼死把工作趕完逮到機會出門偷閒。

 

去年母親節和蘇珊殺去苗栗賞桐,

幾乎是連殘花都看不到......

今年我知道土城5/2才辦了賞桐季,

心想趁著雨把花兒通通打掉之前,

可以去看看桐花最後的倩影,

順便讓我享受炙熱的太陽~

 

所以今天我穿著我的『曬日裝』(背心+熱褲),

查了地圖就往土城的南天母路去啦!!!

 

可是地圖會騙人.....少寫了一兩條路,

最後我是看著指標找到的......

到了才知道原來要爬山.....囧

不過攝影的精神啟是這麼容易被打敗的?

於是我就穿著舒適的勃肯鞋,

開始往森林步道前進!!!!

 

從大直騎到中和再到土城,

經過一番迷路之後終於找到的「桐花公園」起點.....

DSC_0202.JPG

 

一走進去,馬上就看見肥滋滋的大蜘蛛啦!!!

DSC_0234.JPG

剪影版~

DSC_0223.JPG

 

沿途上蜥蜴也很多呢!

這種蜥蜴我高中的時候還有抓起來養過XD

DSC_0213.JPG

 

今天晴空萬里,天氣好的不得了,

但是.........沒預料到會走在樹林裡的我,

曬日裝根本就曬不到日......

反而活生生的成為鮮美的超級蚊子大餐@@

大概每對焦一次就會餵飽兩隻蚊子,

我真是善心人士........

DSC_0240.JPG

DSC_0252.JPG

 

 

一路上我發現了好多漂亮的大蜘蛛,

看起來好像是同一種,但是顏色都不太一樣~

DSC_0302.JPG

DSC_0258.JPG

DSC_0334.JPG

 

還有被太陽閃的亂七八糟漂亮的蜘蛛網們~

DSC_0255.JPG

 

還有沒蝴蝶那麼活潑的飛蛾,

蝴蝶整個愛亂動跟本拍不到.......

DSC_0305.JPG

 

逮不住蝴蝶,只好拍他的前身,

這是隻在空中努力往上爬的小毛蟲,

看到毛蟲都這麼上進真是令人感動呀!!!!(遠目)

DSC_0244.JPG

 

這裡的鳥兒是比較怕人的,

很難得可以看到一隻實體....

大部分都只聽到聲音而已......

運氣好給我拍到一隻XD

DSC_0269.JPG

 

到此......我走了好遠,

卻連一朵桐花都沒瞇到.....囧

我大概這樣閒晃了快一個小時,

才走到路標上真正指向的〝桐花公園〞......>"<

 

一走進去,先是發現了非常有趣的植物.....

長的彎彎的竹子.....

(其實是路人發現的)

DSC_0315.JPG

 

還真沒看過這種竹子,

長橫的、彎曲的,然後竹葉再向上長~

DSC_0312.JPG

 

然後.....終於讓我找到桐花了,

走了那麼多的路.....

真是差點讓我感動落淚呀!!!

這朵花掉在蜘蛛網上,懸在空中搖來晃去的~~

仿如掉落的瞬間一樣~

DSC_0318.JPG

 

雖然是終於找到了我今天的目標,

但是總還是覺得來晚了,

大部分都是一團團的殘花呀......

(還好比去年再早一點@@)

DSC_0324.JPG

 

這就是桐花的老媽....桐花樹....

DSC_0320.JPG

 

幾乎是只有掉落在其他植物上的桐花比較完整些,

地上的都被踩爛了:(

DSC_0344.JPG

DSC_0337.JPG

 

拍桐花必拍角度....

平視+大光圈就可~XD

DSC_0345.JPG

 

這是我撿到比較完整的兩朵~

DSC_0365.JPG

 

放在手上拍其實現場的動作有點北七....

畢竟離相機太近是對不到焦的.....XD

DSC_0359.JPG

 

看到那花瓣的細緻度,

我就很為我的相機驕傲XD

DSC_0364.JPG

 

這是一隻好大的蝴蝶飛到我身邊,

抓住機會就趕快拍,

可惜還是沒拍清楚@@

DSC_0367.JPG

 

看看他豔麗的背影吧~

DSC_0369.JPG

 

回程的路途看見桐花出現的奇怪位置,

想想應該是人為的,

不過還是覺得挺有趣就拍下來了~~~

DSC_0385.JPG

DSC_0381.JPG

 

回程路邊一顆空心的樹幹......

恩....很奇怪的ending.....

DSC_0409.JPG

 

今天大概把我一年的運動量都用完了,

整個超累又超癢(我被蚊子咬超多的,一度我懷疑我會失血過多死亡)

不過玩得很開心,雖然舒適的伯肯鞋一點都不適合爬山.....

不小心還是拍了一堆蜘蛛,請大家不要嫌煩呀~~哈哈~~

創作者介紹

瓜仔兒

y999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